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第二届“法大人马拉松”暨67周年校庆长跑侧写

来源:新闻通讯社  5-12   阅读:
T AAA


谈到自己当时参加校庆长跑的初心,外国语学院翻译1802班的李珩说:“当初也是想着挑战自己,才参加了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活动,而在奔跑的过程中,也有许多感动,比如说学校相关部门对这次活动方方面面精心的策划,顶着烈阳为运动员们提供贴心服务的志愿者们。当然也收获了很多东西,就像在最累的时候凭借着意念坚持下去,在抵达终点的时候激动得心胸澎湃。渐渐地,也了解到原来自己也是可以跑下去的。”

“在最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舍友陪我一起跑完了最后一圈,我们相互鼓劲、加油,心里真的感觉很温暖,还有旁边有很多人冲着我们微笑喊加油,顿时感觉自己有了力量,也不好意思轻言放弃,直至冲过终点。”外国语学院翻译1801班韩沛回忆说,“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忘,完成的时候心里是很满足的,就像完成了一件作品后拥有的成就感一样,总之是十分愉悦的。”

——外国语学院 夏莉娟


在身着红色和蓝色文化衫的长跑运动员之间,还穿梭着一群白色的身影,他们就是本次校庆长跑活动的志愿者。宿舍还在门禁的时候他们便已起床,匆匆集合。从开场到比赛开始,他们将数十个帐篷移动到相应位置,搬运物资、为运动员们发放奖牌等等。他们的工作让本次的长跑充满人文关怀的温暖。来自物资组的民商1807的王金涛比赛后说,本次志愿者的工作不比运动员长跑轻松,但是看到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朋友圈里也都发出“明年再来”的呼声,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以后有机会还愿意成为这样的志愿者。

民商1808的于霁鸣是本次校庆长跑的一位参与者。在之前,于霁鸣同学对法大的长跑比赛就有关注,正好遇到本次长跑和校庆结合在一起,而且路程和天气也正合适,便想通过这个方式历练一下自己,报名了这次的校庆长跑。比赛结束后,他表示自己很感谢学校的精心而成熟的准备,从赛道标志的布置,到各路段志愿者的加油支持,他都深刻感受到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他说:“这次的活动是真的需要点个赞的,以后还想参加学校这样的活动”。

——民商经济法学院 王金涛


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研究生张德民同学率先突破校庆长跑的终点线,经过短暂的休息,他马上调整好了状态。第一次参加校庆长跑,他的心态很好,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技巧,前期跟紧领先的运动员保持速度和耐力,最后阶段冲刺到第一位。他凭借着良好的爆发力和耐力基础,又经历了三周左右时间训练,最终以14分23秒的出色发挥轻松夺得长跑冠军。他最后还为本次长跑活动的后勤工作提出可以为运动员分流的建议,减少跑步中的人潮压力。

——刑事司法学院 郭心悦


很高兴今天我能够参加校庆长跑这个活动。因为在当初报名时,我因为太迟报名而成为候补队员,这不免使我感到些许失落。而在昨天晚上,当我得知我被补录上时,激动万分。因此,得到这个机会我是非常的开心的。在比赛开始前也曾想过6.5公里的长跑自己是否能够完成,是否有足够的耐力和毅力。而随着黄进校长的信号枪响,似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着我前进。在跑到第三圈时,呼吸愈发急促,汗水浸湿短衫,双腿也开始发酸,体力有些许不支,但是,当我听到同学们的加油与呐喊,又想到法大67年来的砥砺奋进与从未停下的脚步,我的意志力愈发坚定,继续迈步向前。在冲线的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化作了喜悦。

——许炜程 采访人:徐显坤


运动员们在赛道起点处紧张地等待着裁判发令,随着一声清冽的枪响划破凝重的空气,比赛开始,

同学们一齐起跑。随着时间的推移,运动员的距离逐渐拉开,在被阳光曝晒下渐渐变得炽热的校园里的街道上,在熟悉的赤色塑胶跑道上,无形的汗水滴落在我们的目光难以捕捉的瞬间,耳侧微风的呼啸是旁观者体会不到的煎熬。虽然,选手无言,但是我们似乎可以听到他们内心的声音,一圈,两圈,三圈……奔跑吧,你尽情挥洒汗水的模样,像极了那时年少,你坚定的目光中透出的华彩,只为唯一的目标而闪烁。

——法学院 王昕颜



这是中国政法大学夏日的一场盛事。尽管这只是法大马拉松举办的第二个年头,但已发展得初具规模。师生们的热情非常,校道上的旌旗飘扬,无一不彰显着法大的激情与活力...和三个舍友一起完成了长跑的中文1801班的蔡纪龙同学说道:“在最开始的一段距离我还可以寻见三两好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赛前所约定的团体也渐渐被人群冲散。我们也许不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外界的鼓励、同伴的陪同,但一个人也可以是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国际法学院 黄一珍


在“快闪”活动的队伍中,有一抹不太一样的色彩——头上的银丝,有粉有绿的T恤,手上挥舞着的国旗……他们虽已阔别校园多年,但脸上洋溢着的蓬勃朝气却一如当年。“其实我还蛮想跟着同学们一起跑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校友看着跑道上的身影说道。“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法大精神在一代又一代法大人身上传递着,这何尝又不是一次永无止境长跑呢?你们在,法大精神就在,长跑就仍在继续……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谢思阳


五月青春朝阳伴奔跑熠熠,

六十七载征程同家国灼灼。

青春,汗水打磨追梦者的色彩,

法大,玉兰沁入新时代的希望。

我记得绿茵红场千人同祝法大校庆的自豪、

记得五星红旗招扬迎向东风飒飒的骄傲。

马拉松,从来都是追梦者的向往,

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

我看到嘶声呐喊中每一个身影的勇毅与执着,

我看到碧空灿阳下每一个微笑的脸庞与梦想,

我也看到夜幕星辰中为马拉松、为校庆精心准备、紧张有序的师兄师姐们,

我同样看到无数法大人从天南海北相聚一堂同力冲刺的欢欣与触动…

法大人,从来都是在努力奔跑着的,无关路途亦或时光,无关赛场拼搏亦或是法泽的梦想。

躬逢其盛,秉精神与责任而同行砥砺!

——国际法学院 谢冰钰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