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以教师培训为抓手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师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6-20   阅读:
T AAA

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师培训研讨会于6月18日上午在我校昌平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宗恒副教授、张扬老师,法学院管晓立副教授,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副主任何顶老师,刑事司法学院赵松云老师、吴静老师,外国语学院谢娟副教授,人文学院徐文贵老师等参加了研讨会。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师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从5月下旬参加“北京市第四期创新创业高校师资培训”的收获与感受出发,对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开设、项目指导、氛围营造、文化弘扬等多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

吴静认为,由于北京市统一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中,面向理工科专业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比重略多,因此并不符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她同时指出,与外校相比,我校“互联网+”大赛参赛的鼓励力度不大,激励措施不够。她希望学校能够在此方面加强和改善。

管晓立指出,双创课程开设应重视团队建设,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合力,打造双创精致课程;同时大创项目应建立培育体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跻身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他进一步指出,所有专业的任课教师都需要了解双创教育并将其融合于专业课教学中,学校应进一步从政策和机制等多方面为辅导员队伍参与双创教育创造条件。此外,他认为,在创新创业教育尤其是双创氛围营造方面,应重视学生创业典型的示范作用。

赵松云认为我校应加强教师双创培训的系统性和实战性,瞄准课程开设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应加强双创教育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此外,在增加双创课程的课容量和提高双创教育经费支持力度方面还应出台更多的激励措施。

宗恒指出,目前开展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也为我校法治信息管理专业与创新创业相融合指明了方向。她认为,双创教师的奖励机制应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统一规划和完善。她进一步指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存在一定的技术弱项,在此方面,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在双创课程建设和项目指导上进一步发挥作用,同时,也可以与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合作共同提高我校双创教育中的技术含量。

张扬、何顶以及教师发展中心杜冰子分别从加强学校双创氛围、大创项目的后期成果申报以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为我校创新创业教师培训所能做出的服务与贡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是对今年5月学校组织参加的“北京市第四期创新创业高校师资培训”工作的总结,同时,该研讨会的召开也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国内高校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我校深入落实《中国政法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步骤。会议明确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痛点和难点,为推动建立我校校内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相关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从而进一步巩固创新创业课程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基础性地位,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稳步、快速提升。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