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踊跃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7-5   阅读:
T AAA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按照校党委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党员参与度、捐献数额都达到了新高。

按照校党委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委5月底就把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广泛动员。6月26日,离退休干部党委面向全体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发出“共产党员献爱心”短信通知,保证每个党员都知晓这一活动。6月28日,组织全处同志,在两校区专门设立捐款地点,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献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党员、老同志们积极相应和参与。6月上旬开始,在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中,很多老党员就询问何时举行“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他们说,现在给国家做不了太多了,但是献爱心活动一定不能错过!

活动之前,就有很多老同志来提前来捐款。有的老同志家住得特别远,就委托他人捐款;有的老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方便,专程让家人送他们来学校捐款。6月28日活动当天,正值酷暑,烈日骄阳,老同志们不畏酷暑,纷纷来到两校区捐款箱前,不时排起长队。一个上午,捐款就超过17000余元。

老同志们平时生活俭朴,他们家居简单,不讲究吃饭,不追求穿衣,在捐款的老党员中,不时能看到他们汗衫上的破洞。但是作为老党员,献爱心时都慷慨大方。捐款过程中,有很多让大家感动的瞬间。离休老党员王仲元老师今年95岁了,中午12点给工作人员打电话,责备子女忘了提醒他上午献爱心捐款活动,请大家一定把他的这份捐款垫上,明天让子女来转交;今年97岁的杨荣老师,收到献爱心短信通知后,多次给离退休工作处打电话,反复确认献爱心活动时间,生怕自己忘了,表示本人虽然不便参加现场捐款,但仍会嘱咐子女代为捐献;老领导、老党员解战原老师家住丰台,身体不是很好,经常一年难得来一趟学校,在收到献爱心通知后,专程来到学院路校区参加捐款;韩永宁老师平常忙于在家照看两个小孙子,很少来学校,为了参加献爱心捐款,特意开车带着家人孩子一起来学校,奉献共产党员的一份爱心;熊继宁老师中午12点赶到离退休工作处,表示感谢组织在他生病治疗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现在身体好了,一定要回报党组织;刘金国老师髋关节骨折未愈,也拄着拐杖来到捐款现场;离退休第19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集体前来捐款……

感动我们的何止这些!当我们看到他们蹒跚的步履时,当我们远望他们弯曲的腰身时,当我们目睹他们颤抖的双手时,当我们注视他们坚定的目光时,无论他们投入捐款箱里的是100元,还是1000元,我们都深深地在被他们在打动着、融化着。他们是一群有精神的人,一群有党性的人,一群充满爱心的人!

捐款过程中,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精准扶贫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虽然已经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责任永不退休,不做扶贫攻坚战的旁观者,要做新长征路上的奉献者,有生之年愿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全体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做出贡献,为党和国家分忧。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坚持多年的一项品牌活动,是广大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平台。多年的坚持,使我校老同志、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积极性不断被激发,“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已蔚成风气。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