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走进皇城美景 感受北京文化——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研修生参访北京著名景点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殷俊杰   7-16   阅读:
T AAA

北京时间7月6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们(又称,四周研修生)参访了北京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博物院。

研修生们在前门大栅栏体验了一次老北京人的生活。“头戴马聚源,身披瑞蚨祥,脚踏内联升……”这句顺口溜中的知名老字号,都坐落在前门大街。带队老师为学生们娓娓道来,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详尽了解了前门大街的历史和特色。

如今前门大街的中华老字号添加了许多外国品牌元素,街头上东西文明的碰撞和共融,让这批研修生们感到新鲜有趣。

(研修生们在天安门前合影)

随后,研修生们参观了天安门广场。看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聆听广场背后的故事,研修生们惊叹地发现,布加勒斯特的“统一广场”(Piata Unirii)竟然和天安门广场有着相似的历史和文化。

(研修生们在故宫前合影)

此次游览的终点站为故宫博物院。面对气魄宏伟的古建筑群,学生们都纷纷惊叹于殿宇的高大、恢弘与壮观。

除了文化参访之外,本次项目还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本周学生们学习了中国书法、剪纸、制作熊猫玩偶等文化活动。学生们都尽其所能地在学习中国语言的同时了解中国的文化和艺术,积极融入校园,把握机会认真学习。

(汉语教师在授课)

四周研修生项目是孔子学院总部为鼓励中外文化交流,外国人赴中国学习汉语而举办的奖学金项目。布大孔院自2019年1月起正式举办四周孔奖生项目,遴选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及下设教学点的学生们赴中国参观学习。本次四周孔奖生是布大孔院的第二届,布大孔院的中方合作高校——中国政法大学的第一届。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