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选派4名学生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9-16   阅读:
T AAA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会费和人员贡献不断增加,亟需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队伍。在此背景下,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南开大学承办,于2019年7月14-22日在天津举行。该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为联合国和其他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经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相关部门审核等遴选环节,来自两个学院不同年级的4名同学来到天津市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进行了为期九天的学习。

本项目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多边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针对联合国考试和应聘专项培训以及国情教育等。作为国内唯一全国性的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年的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该项目与中国名校合作,采取战略性的培养理念和育人模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配备雄厚的师资力量,秉承公益性,以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中国资深外交官、政府官员亲自授课指导。

在津学习期间,我校学子遵章守纪、服从安排,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展现了法大风采,获得了承办单位的认可。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搭建起了国内各高校间良好互动的平台。项目结束后我校学子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肯定:

国际法学院18级本科生李灵珊表示,在本次项目的学习中既加深了对于国际组织相关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又与全国高校的国际人才培养组织搭建了沟通的平台,着实受益匪浅。感谢学校提供此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希望更多对国际组织工作有热情的法大学子积极参与,有所收获。

外国语学院18级本科生张石一说,对于联合国,我一直怀有一种浪漫却又遥远的向往。在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培养项目中,我有幸见到了许多在国际组织中工作的前辈。他们从容儒雅的外交风范,丰富多彩的外交经验以及在学员提问时耐心温和的态度,在我的心中都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人才数量与质量与中国的国际地位并不相符。看着前辈们对我们进行着孜孜不倦的教导,联合国也从那个遥远的梦而变成了一个清晰的目标。这条路,也许并不知终点在何,但只要有着前仆后继的前辈与我们,这条路将越来越宽阔,越来越充满希望。

外国语学院17级本科生徐佳琪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的培训。之前一直对联合国的工作充满向往,通过这次的项目培训,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国际组织的运行和人才培养方式,也见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员,越发认识到了自己和官方要求以及同龄人之间的差距,也更加增强了将自己打造成国际化人才的信心和决心。再次感谢校方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宝贵机会。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