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座谈交流会举办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2-30   阅读:
T AAA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也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高校引发热烈反响,2019年12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举办了专题座谈交流会,多名高校思政教师齐聚一堂,就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及办公室干部、《北京教育(德育)》编辑、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学校辅导员代表们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交流会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老师致开场词,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重大意义并对出席嘉宾进行隆重介绍和欢迎。随后,本次交流会主讲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晓婷教授做专题讲座。屈老师就本次专题活动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分享,内容涉及思政工作开展、辅导员学术研究指导、《北京教育(德育)》期刊介绍等多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屈老师的分享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陈宝生部长的相关讲话,讲述了思政工作应该关注的主要问题,提醒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致力于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怎么评”的问题以及相关工作方法,揭示了辅导员工作中的真问题,并提出很多有用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对本次讲座作出简要总结并对屈教授致以感谢,同时号召出席交流会的嘉宾和与会辅导员代表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困惑和感受。在场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一一在交流会上展开讨论交流,气氛积极活跃。最后,张永然老师作出期望,希望可以发挥法科院校的优势,为思政教育提供政法大学应尽的力量,并希望可以和友校合作进行科研和课题工作,做好人才的纵向培养。

本次交流会汇集了法学、心理学、政治学等多学科宽领域的专家、辅导员和工作者,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对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政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