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顺利组织HSK居家网络考试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6-18   阅读:
T AAA

自从三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爆发以来,由于学校纷纷关闭,班戈孔院之前一直组织的HSK考试也被迫取消,原本准备参加考试的学生既失望又焦虑。为了能够尽量满足考生的需求,我院在此期间一直与汉办总部及汉办UK保持着密切联系,多次就组织网络考试的可能进行咨询,终于在五月份接到汉办UK的通知:英国可以进行HSK居家网络考试。这对我院和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由于居家考试与以往传统的考试相比,在各方面都存在很大差别,我院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考试的相关事宜,包括报名方式、缴费方式、报名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准考证的发放以及成绩的查询发放等。经中外方院长、公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和汉办UK的反复协商,终于确定了最终的考试流程。

(班戈孔院考试报名页面)

在我院和汉办UK的密切合作下,我院在先后5月29日和5月31日成功举办了HSK居家网络考试。为此,我院在班戈孔院网站上建立了报名、缴费系统,之后由负责老师整理好考生的报名信息发给汉办UK,由汉办UK负责监考。由于网络考试的特殊性,考生首先需要在电脑系统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对HSK考试客户端进行测试,测试通过后才可进行考试。同时,考生在正式考试之前可在客户端进行模拟考试,便于考生在正式考试时能熟练、正确地操作。模拟考试给考生带来了很大帮助,但在模拟考试期间考生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我院的负责老师积极帮助考生解决各项问题,确保他们能顺利参加考试。

(HSK考试客户端检测界面)

在正式考试期间,考生的准考证,考试信息输入等都需要在网络上进行,而且不同等级的考试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学生需要严格按照准考证号的时间进行考试。由于是特殊时期,居家网络考试的成绩单也为电子版,考生可在网站上进行打印;不会发放纸质版成绩单。

居家网络考试是HSK考试的新模式。两场考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师、考务和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这种考试形式给考生带来了诸多便利,让考生足不出户就可对自己的汉语水平进行检测,而且能够满足各国HSK考生申请奖学金、留学、工作等方面的迫切需求。通过组织此类考试,我院的服务教学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