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布大孔院成功举办儿童班云端结业典礼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6-18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三点,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19-2020学年线上儿童班结业典礼。这是布大孔院第一次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结业典礼。上百名孔院儿童班学生及家长前来参加,共同庆祝孩子们顺利完成本学年的汉语课程,汉语水平迈上新台阶。

典礼开始,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发表致辞,对儿童班的学生顺利完成本学年汉语课程表示祝贺,并鼓励学生再接再厉,用汉语为自己打造更加光明的未来,成为未来中罗两国的交流使者。同时,她对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辛勤的付出和丰硕的教学成果予以了肯定。

(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发表致辞)

接着播放了各位学生的作品合集,视频中可爱的学生们用流利的汉语做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对汉语的热爱。同时,他们用唱歌、跳舞、画画、弹琴多种方式展现了这一学年的成长与收获。

观看完学生的作品合集后,雅西欧亚学校(EuroEd)孔子课堂校长安卡·可丽芭芭(Anca Colibaba)发表致辞,她感谢孔院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中文是一门很难的语言,并惊叹于学生们的汉语水平。

儿童班教师代表王茗仲玥和杨以诺老师发表致辞,他们对学生的努力和进步感到自豪,希望他们能继续学习汉语,以后去中国旅游学习工作。

学生代表Tudoroiu Carmen Mihaela和余睿龙说,学习汉语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这学期取得的进步坚定了他们继续学习汉语的决心,并感谢任课老师和孔院全体教师的付出。

在阵阵掌声中,结业典礼进入到表彰环节。儿童班的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为自己的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祝贺大家顺利完成本学年的汉语学习。随后,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院长为学习优秀的学生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对这些优秀的汉语学习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院长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结业典礼接近尾声,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发表致辞,她对学生们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通过学习汉语对中国有更深刻的了解,从而爱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由于疫情的蔓延,孔院为了让学生们按时完成汉语学习,迅速决定将线下课程调整为线上课程,这教会我们如何快速适应新形势,这种能力在当今时代显得尤为重要。最后李立院长对耐心指导并帮助孩子的老师们、对大力支持孩子学习汉语的父母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结业典礼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小舞台去展示自己的汉语学习成果,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以及汉语水平的提高。此次儿童班结业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孩子们努力的肯定,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继续学习汉语的热情。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