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出席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

来源:国内合作处   9-14   阅读:
T AAA

2020年9月9日—10日,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顺利举行。该推选会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推选会并致辞,我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代表学校出席会议,承担扶贫任务的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直属高校参会代表对本校典型项目进行了汇报介绍,并进行了投票推选。中国传媒大学就“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进行了大会介绍。我校从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机制建设;实施精准帮扶,超额完成任务;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党建法治;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会议研究部署、实地考察调研、完善机制建设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民生保障、人员培训、智慧党建、依法治旗等相关扶贫工作,全面展现了我校定点扶贫工作风采。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晁桂明作总结讲话。他用“多、新、实”三个字高度概括评价了各直属高校的汇报情况,并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收官之年更要有收官之作。2020年上半年,各直属高校认真落实部党组的要求,认真制订了年度扶贫工作计划,加强了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考核发现问题工作整改,健全了学校党委定期研究商议扶贫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同时,针对推选会和下一阶段工作,晁桂明作了三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高校扶贫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做好总结收官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谋篇布局,做好过渡衔接工作。特别强调,要将今后扶贫事业规划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晁桂明作总结讲话)

据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5届,本次推选会共有70所高校共提交了70个典型项目。由于今年是正式启动开展高校组团式扶贫工作的第一年,为加强高校组团式项目培育,因此对高校扶贫项目和高校组团式扶贫项目分别进行投票评定。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