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技能工作坊”

来源:学生工作部  ​校对 潘云凯   11-9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切实为我校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辅导员人才队伍,我校于11月5日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五期“辅导员技能工作坊”。本次讲座以“如何指导高校学生防范电信诈骗”为题,邀请昌平区松园派出所副所长王秉祺进行讲授,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秉祺所长首先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方式和受害者心态,通过医保卡欠费、银行卡欠费、邮包未取和电话欠费等事例还原了电信诈骗的过程,并强调辅导员要提醒同学们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切忌贪心、害怕、慌乱、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过度自信。其次,王秉祺所长总结了电话转接、核实号码、转账到安全账户、要求保密、上网查看通缉令到酒店联系、办理新银行卡、资产清查、wifi联系、设置呼叫转移等“必为诈骗”类型。最后,王秉祺所长提醒大家,如果意识到遭到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查杀手机病毒。

王秉祺所长强调,辅导员要在日常生活中指导高校学生预防电信诈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为大家推荐“全民皆报”公众号,建议各辅导员以及学生都进行注册。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据悉,我校目前已经形成了教育部、北京市、校内三级培训体系,实现了对在校专职、兼职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全覆盖。未来我校还将开展更多的“学工讲坛”“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等辅导员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经验分享、现场答疑等方式,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