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三期“先锋法大”训练营

来源:组织部  校对 朱枫荻 审核 陈韵如 王安琪   11-16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聪琦)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11月14日至15日,我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三期“先锋法大”训练营,全校12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00余名学生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疫情之后开展的第一次线下学生党员培训,得到了校党委的大力支持。此次培训体现了规模大、内容丰富、参训学员素质高等三个特点。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中,学员们严于律己、听从指挥,参与了革命英雄故事会、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瞻仰革命遗址等多场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

11月14日上午,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副部长袁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袁林希望,同学们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学以致用,把理想信念、革命传统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将自我教育与自我学习贯穿工作学习始终。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动力。随后,袁林向学员代表魏同强、高莹授班旗。

11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地下党员、英雄烈士刘光典之子刘玉平讲述了刘光典在台湾战斗的艰苦历程,以故事会的形式为学员们描绘了一首新中国建立初期革命英雄工作战斗的悲壮史诗。故事会结尾,刘玉平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但来自外部敌对势力的威胁始终没有停止,学生党员要始终保持警惕,以先进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做新时代信念坚定的青年党员。

下午,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在操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进行了素质拓展,通过自我介绍、移汉诺塔、飞龙在天等活动,围绕组织协调、统筹规划、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锻炼,全体学员通过素质拓展,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晚上,中央党校副教授李双套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与伟大使命”为主题向学员们做了专题报告,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与挫折并存、挑战与希望共生的近百年历史。

11月15日,全体学员前往北京市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经是中共中央指挥中心的双清别墅,实地感受了革命环境的艰苦朴素和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

下午, 2001级校友、资深人力资源总监兰雨以“关于就业,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为题,对学员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学员明确了未来选择与奋斗方向。

培训最后,各组学员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依次进行了汇报。比较法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先锋骨干王爽说道:“战时不做叛徒,安时不忘来路。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青年学生党员,或许我们能力有限,但仍应铭记彼时信念,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负家国重托,不负社会厚望,发挥先锋作用,为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吾辈正青春,千帆未尽,来日方长,让这盛世永如先辈之所愿。”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帅男认为:“应以党员身份为责任,敢亮身份就要敢于担当。要把党的纲领牢记于心,要把党章的要求实践于行,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党的理想信念紧密结合,实现一名普通党员的人生价值。”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维迪认为,一名优秀党员应当“做好小我,甘做团队的螺丝钉;发扬大我,时刻勇于担当,立于时代潮头。坚定信仰。立的正,站的高,为人民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喊的响” 。

本期将党史学习与课外锻炼相结合,将历史文明与现代建设相结合,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激励青年党员以更务实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挑战,在实践中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为我校党建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基础。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