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举办“延安儿女故事团抗美援朝故事会”

来源:学生处  校对 江君娴   11-18   阅读:
T AAA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1月14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天翼中国梦主题团课:抗美援朝故事会”,邀请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参谋长、开国少将王政柱将军之子王延老师和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政委聂济峰将军之女聂昭华老师做革命故事宣讲,两位老师结合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个人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生动的革命故事。故事会在昌平校区阶四教室进行,300余名学生到现场聆听了本期故事会。

王延老师以《父亲王政柱珍藏的一张老照片》为宣讲主题,围绕“从军委作战局到西野司令部、舍家抗美援朝血凝大榆洞、王政柱赴朝携带的‘宝贝’、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四个方面回顾了父亲王政柱艰苦卓绝的战争历程,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层层保护纸,给同学们展示的一件件文物,用铿锵有力声音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赢来了现场同学数次长时间的掌声。

(我校举办“延安儿女故事团抗美援朝故事会”)

聂昭华老师围绕《上甘岭,攻不破的东方壁垒》,从“阵地、战旗、英雄”三个方面讲述了激烈残酷的上甘岭战役和不怕牺牲的志愿军英雄功臣的故事,聂老师数次落泪,说“一个个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含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最后以一首战士们作词作曲的《战旗》结尾,整个教室安静地听完歌曲,一阵阵掌声表达出同学们对于英雄的敬意。

(我校举办“延安儿女故事团抗美援朝故事会”)

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志愿军将士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英雄史。本次宣讲在同学们当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王姝昕同学表示“听了两位老人家的演讲,很感动,感受到了曾经的艰辛和不容易,革命前辈们为我们的今天做出了太多的牺牲,我们一定要好好守护”;旦增曲珍同学表示“我们要牢记使命,铭记先辈,要珍惜学习时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马钰瑶同学说“听了这节青年大学期团课,我深有体会,看到了参与抗美援朝志愿军后代在现场说到动情处哽咽之语,我也不禁湿润了眼眶”;祖拉来·玉奴斯同学表示“听了两位前辈讲的故事,深深地被抗美援朝精神打动,也很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迪达尔老师最后总结发言,表示这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要求同学们要学习英雄事迹,领悟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

延安儿女故事团于2016年3月在北京成立,隶属于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故事团成员是由父辈在解放前就参加中国共产党,在党政军等方面工作的老共产党人的后代们组成。他们来自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院校及科研院所,目前成员已达60余人。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