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校对 赵柏淋   11-23   阅读:
T AAA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办。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我校在学院路校区新地105教室设立分会场。在会场共组织了130名研究生观看宣讲教育报告的直播,其他研究生于自己的手机端和电脑端观看直播。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和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作报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他们对于科研的感悟,引导学生培养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报告会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崇尚学术民主、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反对学术不端的价值共识,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舆论氛围,推动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治理新格局。

通过观看本次报告会,我校师生收获颇丰,感慨良多。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探索、勤奋钻研、不计名利、献身科学。一定会在日后的科研和学习中,严格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养成良好学风,坚守诚信底线,坚守学术道德底线。

听取此次报告会的一位国际法学院2020级的沈佳艳同学表示:“听了两位前辈的演讲,心里很感动,觉得我们还是需要更加努力,追随前辈们的脚步。科研工作者应该把国家和人民放在首位,爱国是最重要的,要在为国为民的基础上把个人科研理想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做科研,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素质。”

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的袁卓然同学也有同样的感慨:“我们应该继承前辈们的精神,将他们严谨认真的品质传承下去。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且紧迫的任务,对于培养优秀人才,全面提升人才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在日常的学术活动中应当自觉遵守学术规范,严肃踏实,关注成果质量,抵制抄袭和弄虚作假,坚守诚信底线和学术道德底线。”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勇于探索、勤奋钻研、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推动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治理新格局。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及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校10月17日上午,在学院路校区报告厅举行了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系列首场讲座,以更好地弘扬学术道德,全面引导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