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科研单位党委   12-24   阅读:
T AAA

12月22日上午,科研单位党委召开集中理论学习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科研单位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主持。此次会议在线上平台举行。

会上,科研单位党委副书记顾元做了题为“中国德法共治的传统与当代意义”的党课报告,从传统文化传承角度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他从“中国古代的德与德治”“古代的法与法治”“古代德法共治的历史发展”“德法共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等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德法共治的内涵与意义。他指出,德法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治国在中国由来已久,是中国古代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这是我国的治国大计。认真总结中国古代德治与法治的功用、相互关系、共同治国的历史经验,对于建设中国特色依法治国的法治国家具有重要的史鉴价值。

会上,杜学亮就支部年终总结报告、党费交纳、学校党建检查反映的支部工作手册问题等相关事项做了通报,希望各党支部要将这些工作作为重要日常工作抓好,严格按照组织部部署的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全面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推动科研单位党委2021年工作再次取得新成绩。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