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青春相约讲解团,朋辈经验齐分享——中国政法大学校史讲解团队第二次培训分享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际法学院   4-28   阅读:
T AAA

2021年4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校史讲解团队第二次培训分享会在端升415召开。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6级孟小迪前来分享,并由中国政法大学校史展讲解员团队学生负责人刘奕辰担任主持人。与会同学关于讲解团概况、讲稿内容的研读、心得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孟小迪对各位成员的积极参与表达了鼓励和认可,并简要介绍了校史讲解主要内容,对校史展和办学成果展的讲解思路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她从自己的讲解经历出发进行了心得分享,为大家提供了三个宝贵的经验建议:首先,为了形成严密的讲解逻辑,建议各成员全面地熟悉并把握讲解内容,同时可以适当地投入感情色彩,按照自己的情感逻辑编排讲稿;第二,在讲述语言上,孟小迪以“凡我在处,皆是法大”为主旨,强调要突出法大的精神特质与文化底蕴,让听众对法大形象有深刻的了解,同时要注意自身仪容谈吐,以代言人的形象展示学校风采;最后,师姐建议各成员多从受众出发,通过背景调查、情景带入等方式了解受众需求,在讲解中可以采用交互式讲解的方式,拉近讲解员与观众的距离。

随后,刘奕辰也与大家分享了讲解经验,她首先讲述了校史讲解团的概况。从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与主要承办方出发,她介绍了讲解团的三次培训计划与模拟讲解安排,并对后续的新生教育、接待来宾等活动安排进行了展望。而后,她回顾了自己在校庆65周年特展讲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梳理讲解稿的方式技巧,并详细介绍了校史展的讲解任务。最后,刘奕辰也为大家列出了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对团队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希望大家保持在校史讲解团队工作的神圣感与责任感,积极对待团队的相关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校史讲解员。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活动组成员与所对接的讲解员相互认识并合影,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介绍了自己、认识了新伙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共同期待着成为一支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先进团队。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