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5-26   阅读:
T AAA

5月23日,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举行。我校考点设在海淀校区,共65个考场、1820个考位,其中4个备用隔离考场,1个备用考场,组织监考员等考务人员共230余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组考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详细、周密制定了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防疫与考务组织工作协调会议,研究院、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等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推进工作。会上,副校长常保国强调考试组织工作过程中疫情防控意识绝不放松,同时要求各部门根据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对做好考试期间考生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考试在防控疫情方面,完善防疫工作职责,设有防疫副主考,对所有考务工作岗位进行防疫培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学校东门设置专用考生入场通道,所有考生须持有“北京健康宝”绿码、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完成疫苗接种满2周以上证明方可进入考场;同时加强防疫用品保障,为考生及考务人员准备口罩、消毒液、湿巾一次性手套等必备防疫物品,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并为备用隔离考场监考员配备防护服、防护面罩等。

在规范考试管理方面,研究生院协调各部门重点做好考务人员选聘与培训、先后分批次组织考务办工作人员、巡考员、监考员、其他考务工作人员等不同工作岗位的监考及防疫业务培训,协同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等各部门多个部门同力合作,对考试防疫要求宣传引导、考生健康检查流程演练、考生指纹验证入场流程演练、考场视频监控调试、保密室值班巡逻、考场氛围营造等多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确保各岗位工作人员提高认识、明晰职责、掌握防疫知识。

在加强考生服务方面,为加强人性化管理,倡导人文关怀,学校在考场设置用餐信息提示牌,开设科研楼地下一层的八个教室为考生休息区,解决考生午间休息、饮水、就餐和如厕等问题,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认真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共同营造了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考试氛围。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