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召开“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主题讲座

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5-27   阅读:
T AAA

5月26日上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段继亮警官在昌平校区开展了以“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网信办副主任吕淑艳,以及我校各二级单位网站(系统)管理员、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主题讲座举行)

讲座开始,吕淑艳表示,网络安全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网络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对网络安全工作有新的认识和体会。

段继亮警官从介绍互联网思维开始引入主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部署的解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相关法律重要法条的阐释,对目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的介绍,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全新的工作方向和思路。段继亮强调,网络安全是整体的不是割裂的,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是开放的不是封闭的,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是共同的不是孤立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能够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增强法律意识,树立网络安全思维,加强管理,防患于未然,将法大的网信工作越办越好。

讲座结束后,段继亮对部分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