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我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四期“先锋法大”训练营

来源:组织部  6-1   阅读:
T AAA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5月29日-30日,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四期“先锋法大”训练营在昌平校区顺利举行,全校12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与近200名学生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通过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素质拓展等形式进行,帮助学员们在党史微课中感悟家国情怀,在校史回望中鉴往知来,在团队合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在5月29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做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学员们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优秀的时代先锋。学员代表国际法学院2020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金铎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应当聆听党的故事,体悟党的信仰,继承党的作风,接过时代使命的接力棒,立志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法大青年。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党史宣讲百家行”活动走进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会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青年教师王亮、任学文、刘燕、贾战欢、董丽娜、拓刘盼等6名青年教师,先后以微党课、配乐诗朗诵、家书诵读、音乐党课的形式,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与现场师生分享了《重温党的七大 增强看齐意识》《新时代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张思德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烽火岁月家国情——左权》《毛泽东与毛岸英的家国父子情》《盛开在党旗下的马兰花》《不忘延安》《到延安来》八个篇目。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大青年的使命责任。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生党员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本期培训邀请法学院宪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精准思维》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引导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帮助青年党员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以法大人的担当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为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本期培训首次增加了校史教育专题,邀请学校档案馆王改娇研究馆员为全体学员讲述了法大七十载的风雨历程。从北京政法学院到中国政法大学,法大始终承载法治中国理想,始终与新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同成长,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挥法大贡献。通过校史教育,鼓励学员们弘扬法大优良办学传统,彰显法大精神,增强爱校荣校情怀,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当代青年力量。

在学习研讨环节,学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展开热烈讨论,对如何切实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如何保持青年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发挥学生骨干党员的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行动,真正运用到基层组织工作当中,提升党员骨干的理论素养,更好地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贡献。

(红色运动会)

在素质拓展环节,全体学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运动会。通过朱德的扁担、支援前线、抬担架、手榴弹掷准、弹药运输等项目,感受革命先烈在追寻理想道路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与决心,致敬始终坚定地在共产主义道路上艰难前行的革命先辈,同时培养了学员们组织协调、统筹规划、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在集体汇报环节,各组学员在组长的带领下,精心筹备、集思广益,结合党史校史等培训内容用原创的诗朗诵、情景剧、三句半、短视频、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依次进行了集中展示。最后,培训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期培训将党史与校史学习相结合,帮助学员在回顾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提升理论素养,锻炼实践能力,激励青年党员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学习,用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在实践中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学生党员骨干的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得到了提升,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