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科研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暨支部建设、党员行为规范专题讨论会

来源:科研处   11-15   阅读:
T AAA

(科研处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暨支部建设、党员行为规范专题讨论会)

11月8日下午,科研党总支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会暨支部建设、党员行为规范专题讨论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传达了校党委《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组织了关于支部建设、党员行为规范的专题讨论,并通报了学校关于领导干部兼职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警示的通知》。会议由科研党总支杜学亮书记主持,科研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科研党总支书记杜学亮传达了学校近期的党建工作要求,并对科研党总支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是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入学习;二是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改落实,要全面梳理整改任务,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三是各支部要组织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四是要根据学校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兼职管理规定。

科研党总支委员王万华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她从文件制定的背景出发,详细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指导思想、制定基础、重点内容、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完善党内制度的重要举措,和原有制度的不同是新的监督是一种全面监督,“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成为构建全面监督体系的重要指导思想,监察机关和人大、政府、司法机关的并行体现了监督机制上的重要变化,以此建立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将成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的标志,更是党内监督工作制度化增强、各项规则行之有效的重要体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文件,各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三进”,发挥学科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支部要立足自身科研优势,把科研优势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适应社会科学发展趋势,提升科研竞争力。

会议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的通知》,结合科研党总支起草的《科研党总支党支部建设规范》、《科研党党总支合格党员行为准则》进行了专题讨论。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构建合格支部、如何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下一步,科研党总支各支部将根据讨论的情况,组织党员进行全面讨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形成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中国政法大学领导干部兼职管理规定》、《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警示的通知》。

最后,杜学亮书记希望各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科研党总支的要求,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并结合学校文件积极开展支部建设规范、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的大讨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党建活动的信息报送工作。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