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分党委书记会 部署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文/葛莹 图/尹建峰   9-2   阅读:
T AAA

9月1日,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部署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学期分党委书记会召开)

胡明强调,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大会,事关学校未来五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划,事关学校未来五年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的实现,事关广大师生员工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对学校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胡明要求,各分党委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专题布置、专题安排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并通过推选工作对党员进行党性观念、党内民主和民主集中制教育。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和尊重广大党员的意见,保证推荐人选的提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要保证基层党支部参与面达到100%,党员参与面力争达到100%。要确保工作进度,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要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党委组织部进行沟通。

胡明要求,要严格把握条件与程序,根据党委的要求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构成的广泛性,严格遵照党委提出的代表条件、数量和结构要求,如期完成选举任务。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进一步明确“两委”委员的构成原则、基本条件和推荐提名程序。党员提名“两委”委员候选人时,要从学校全局和党的工作需要出发,以对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发表意见,严肃行使党员权利。

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胡明强调,要严格遵守和执行“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选举纪律,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推选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

针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胡明要求,要统筹兼顾,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把握节奏;要落实责任,层层负责,传导压力,对标对表;要强化监督,激发动力,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功“”做,将“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会上,组织部部长王立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党员代表、推荐提名“两委”委员等工作的系列通知,并就以上各项工作的主要内容、程序要求、时间节点等内容和新学期学校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