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推进会

来源:组织部  组织部 沈彪   9-11   阅读:
T AAA

9月8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推进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会上,黄进指出,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实施方案推进部署会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序有效开展。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这是法大65年发展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人才培养、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新理念新思想。

黄进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法大考察后,法大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及时向各单位传达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从5月3日开始,全校25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361个党支部集体均组织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传达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制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方案》;印发《关于印发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印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办法任务清单》从内容、责任单位、推进时间3个方面对8个实施办法进行分解,制定详细分解表;有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项目。

黄进强调,学校上下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抓好“关键少数”,统筹安排,扎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深入细致,全面覆盖。各单位要系统全面总结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采取的各项措施、开展的各项活动。他进一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让我们所有法大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着力点,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胡明从四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明要求,首先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中心工作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作为法大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基本遵循,作为法大谋划发展、办事创业的行动指南;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大的新期待、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新任务以及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使命紧密结合。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推进部署会精神,做好再传达再部署工作,引导全体师生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胡明要求,要加强领导,真正把党委部署落到实处。各单位要进一步按照校党委制定的任务清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和时限,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胡明指出,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各单位要再动员,通过中心组学习带动单位内部学习,单位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精心组织,做好任务清单和系统梳理。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任务落实,取得实效。

胡明强调,要务求实效,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各单位要突出落实,加强督导和协调配合,认真总结已完成任务和经验,定期通报落实情况,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

冯世勇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强调责任,进一步明确部门党政一把手就是第一责任人,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