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大师生喜迎党的十九大开幕 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文/记者 米莉 实习通讯员 刘一鸣 图/卢云开 尹建峰   10-18   阅读:
T AAA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于两校区三个场地组织了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近千人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此外,两校区食堂、学生活动中心等多个场所也都开放供师生收看,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积极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法大师生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师生纷纷感到备受振奋和鼓舞,不少师生在观看过程中有感而发,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记录了下来。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更多图片请访问>>>

校长黄进在观看开幕会直播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了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重大,反映了时代的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同时进一步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加强新型高素质法治人才和培养,构筑体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法学教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体法大师生员工,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言献策,不断做出新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在听完报告后说:“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自豪和光荣,因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支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作为学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为国家培育出一批志向远大、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洪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部分专门强调了青年问题,为做好青年培养工作指出了基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但更多的是满满的使命。我将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带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青年成长规律,聚焦青年成长成才的问题研究,提升做好青年师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国际法学院教师张西峰表示:“党的十九大引领中国未来数十年的发展,对我们的政治、经济、文化都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对于我们高校而言,需要我们培养适合国家需要的人才。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教学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泽伦同学在观看后非常动情地说:“祖国,我为你自豪!作为生活在中国的一位普通公民,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到了祖国这五年来的变化,见证了祖国的进步。可以很骄傲地说,我们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我们与祖国一同进步,一同成长,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而骄傲,同时自己内心也有小小的成就感!这次党的十九大让我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让我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步伐,明晰了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献力,牢记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肩负青年的责任,努力学习充实自我,为中国梦助力!”

开幕会观看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组织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希望各单位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根据相关要求和时间表认真执行,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胡明强调,学校正处于奋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重要时期,希望全校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坚持改革创新,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