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19年第2次理论学习会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3-1   阅读:
T AAA

(记者 米莉)3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19年第2次理论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校党的建设、新时代政法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重点学习。会议指出,《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地位。要坚持做好“四个服务”,主动提高法学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扎实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的研究阐释工作,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政法事业发展提供法大智慧、贡献法大力量。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科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分析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并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高校政治安全、校园稳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好工作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把理论武装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做好学习计划,落实落细学习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真学真用,力求取得实效。会议对做好相关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抓学习促引领,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对这一系列重要会议、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把党的科学理论贯穿到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各方面,巩固凝心聚力推进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抓党建强基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学校党政工作落实推进的全过程,做到党的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三是要抓安全保稳定,坚持把稳中求进贯穿工作始终。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学校政治稳定、思想稳定、安全稳定。要立足防患于未然,把各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要抓改革促发展,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指导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围绕破除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把“改革”作为关键词和总要求,在各项党政工作中融入改革思维、提出改革思路,推进改革措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更多地释放出改革红利,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