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组织集中理论学习,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来源:科研处  4-19   阅读:
T AAA

4月17日下午,科研单位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两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会议,开展集中学习,部署干部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科研单位党委、纪委成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学亮主持。

(科研单位党委组织集中理论学习)

会上,杜学亮传达了校党委4月15日院级党委书记会议的主要内容,组织了集中理论学习,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集中学习阶段,王万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她从中共中央制定《意见》的目的、总体要求以及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几个方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顾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结合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过程,重点介绍了修改的内容,包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写入党章,系统介绍了本次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

会上还部署了处级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和因私护照管理以及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党费收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建等工作。

杜学亮要求各支部书记不仅要自己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懂学透,还要在支部大会上做好宣讲,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支部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与此同时,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按照学校对支部建设的要求,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推动支部建设的规范化。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