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是一种成长——高颖

学生处 2016-02-27

阅读量:

编者按:“榜样法大”暨奖学金评优颁奖典礼是由学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师生的重大活动。典礼全面表彰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竞赛优胜奖学金、志愿服务奖学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退伍优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先进班集体等各类荣誉获得者。为充分表彰先进,彰显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成才信念,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营造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学风,学校组织开展“榜样法大”优秀学生事迹系列专题分享活动。

个人简介:高颖,刑事司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专业课均分91.17,专业课绩点5.12。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今年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清华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专业推免考试,并以427分的成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生活与学习中,她阳光开朗,勤奋认真,感恩平和,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她始终坚信,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积跬步,以至千里

认真负责和持之以恒是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高颖始终相信功夫须在平时,习惯影响人生。学习中如此,社团工作中如此,日常生活中亦如此。学习上,扎实的基础让她的综合成绩排名学院第一;社团中,在《学术法大》编辑部,一晃眼即是四年,从懵懂的小编辑到后来成为编辑部的负责人;生活中,她亦努力坚持良好的习惯。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用优秀的习惯指引自己的人生。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高颖始终保持着自己对于学习和生活的热情,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充实自己。在大二时进行了北京市创新项目,研究广场舞的噪音问题,大三发表论文《论当代中国贫富差距扩大的原因——从社会分层的角度分析》,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参加模拟法庭的比赛等等。在不断对于新事物新知识的探索和学习中,体验快乐,结交友人。

感恩之心,敬畏之情

对于自己的专业,她始终心存敬畏。法学既有着思辨之美,逻辑之美,人文之美的一面,又有着惩恶扬善、公正无情的一面。她信仰法律的力量,亦怀着感恩之心对待她身边的人和事,利用课余时间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曾经参加过支教,图书馆义工,鸟巢志愿者等等活动,这些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专题策划:学生处 新闻中心 设计制作: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