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专业勤为首 播撒情怀义当先|政管13级何家丞

学生处 2016-12-28

阅读量:

编者按:“榜样法大”暨奖学金评优颁奖典礼是由学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师生的重大活动。典礼全面表彰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竞赛优胜奖学金、志愿服务奖学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退伍优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先进班集体等各类荣誉获得者。为充分表彰先进,彰显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成才信念,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营造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学风,学校组织开展“榜样法大”优秀学生事迹系列专题分享活动。

个人简介

何家丞,男,汉族,现年22岁,中共党员,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政治学与行政学1301班党支部组织委员,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班长等职务。入学以来,严于律己,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各方面综合表现突出。

荣获国家奖学金表彰

勤奋探索 潜心求学

何家丞具有认真严谨的求知态度和勤勉踏实的学习作风,成绩优良,潜心探索。他入学以来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曾获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专业必修课平均成绩90.13分,推免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已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录取(复试总成绩191分);他一直认真细致地做好听课记录,如果存在疑惑之处则会在课后向老师求证与交流,一方面通过广泛阅读名著和文章来提升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资源,选修法学课程以拓展思维;他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积累,珍惜每一次的论文写作机会,一方面尽量寻找自身的想法与感悟,另一方面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与格式要求,锻炼自己的思维与写作能力;他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多次申报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经历使其提高文献梳理和写作能力,进一步激发了科研探索的兴趣;他想要在政治学领域继续探索,做一名毕生与政治学为伴的政治学人,既希望与学科共同成长进步,更希望能够为国家的政治昌明倾心献计。

心系社会 学以致用

何家丞具有学以致用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急人所难,体察基层。200多个小时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与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道,抛开浮躁和功利,用赤子之心专注沉静地做事,既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着给大于得的快乐,又能够荡涤心性潜心求学;他在2015年暑期赴山东临沂远程支教的过程中深切感受了作为老师备课授课的责任,利用特色班会课、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调研了当地的红色文化,出色的表现受到当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他在北京市创新项目的实施阶段参与实地调研,提高了口头表达和人际交往水平,详尽地记录下研究素材;他在2016年暑期的实习中,面对新环境和新任务,通过化用学习中积累的知识与能力迅速适应,逐渐总结出“责任心是第一执行力”和“学会团队合作”的感受和启发。

争创先锋 奉献集体

主办的读书会

何家丞具有强烈的表率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勇担责任,乐于奉献。他于高中时加入中国共产党,进入大学后加入校党委组织部指导的社团求是社,积极协助组织部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等各项活动,并在其中建言献策,受到了老师的高度肯定;2014年9月,“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中国政法大学首场专场朗诵活动开展,他是政管学院歌颂优秀党员朗诵稿《陆永玖》的主要撰写者,最终该朗诵荣获一等奖;作为党员骨干,他还组织和参加了红色1+1系列活动,实地调研、文艺汇演、村官座谈等都离不开他忙碌的身影,最终该活动获得北京市的优秀表彰和资助。该生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班长并兼任年级团总支副书记,所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于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举办的演讲比赛、读书会、职场对话等活动急同学之所需,帮助同学们顺利融入大学生角色,增强同学的规划意识与奋斗信心,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

红色1+1活动中的宣传

常怀感恩 不忘初心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何家丞对家人饱含感激之情,来自农村的他一直以自己的努力回报含辛茹苦的父母,主动分担家庭重担,也继承了父辈坚韧自强的品格,面对困难永不放弃。该生对学校满怀感谢之意:在这四年的时光里,学校为他精心准备了无数名家之言和学习之机;求学之幸,莫过于与志同道合的先生与同窗相遇在欣赏读书的风景之途,同智者对话、与诤友同行,正是师友的关怀与鼓励,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温暖和丰富多彩。他将感恩之心化作实际行动,在学习中与同学共同进步,在工作中乐于奉献,急人所难,在社会实践中贴近生活,学以致用。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他将牢记母校的教诲,入书斋精耕专业,出江湖播撒情怀,用一生去背诵日记上写满的梦想。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专题策划:学生处 新闻中心 设计制作: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