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15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0-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博士生宣讲团到北京邮电大学开展宣讲

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两学一做”博士生宣讲团应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的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进行宣讲。“两学一做”博士生宣讲团团长、2014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赵方以“大学生创新能力塑造与提升”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现场座无虚席,600多名大学生认真听取了演讲。

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离不开学校教育,更离不开学生的自我锻炼和提升。讲座向同学们讲述了创新的特征、难点和途径,引导和建议他们从增进创新意识、提升动手能力、加强团队合作、树立国际视野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信息整合和抉择能力,完善自身的知识素质和心理素质,为创新能力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条件。讲座结束后,赵方同学就如何考研和如何备考英语四六级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在演讲开始前,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助理张敏捷老师、学生辅导员李熠老师邀请赵方同学向全体大学生党员就如何践行“两学一做”,更好的开展党员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邀请赵方同学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大学生校外辅导员,指导帮扶同学们的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