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16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0-24

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法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10月23日,法学院2014级实验班党支部开展了10月党日活动,主题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支部组织成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英雄史诗不朽诗篇”的长征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内容全面权威,涵盖红军各部队的长征历程,既展示了领袖人物的丰功伟绩,还展现了普通官兵的革命精神和人民群众的无私支持。展览内容编排以时间为顺序,从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战略转移踏征程”,到召开遵义会议从而“伟大转折定航向”;从取得一个又一个战役战斗胜利的“浴血奋战勇向前”,到爬雪山过草地时“革命理想高于天”;从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开新局”,到如今“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整个展览史料文物丰富,艺术感染力强,精心设计的“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主题景观真实再现了历史场景,让人身临其境。同志们感慨良多,触动很大。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而理想信念,正是长征的精神瑰宝。“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在中国革命最危急的关头,红军官兵顽强生存、英勇战斗,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使革命转危为安,保留了革命的火种。

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们今天回顾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就是为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革命年代的艰险。“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持之以恒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法治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