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18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1-03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近日,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校组织2016级新生代表、国防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近200名学生参观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纪念馆举办的《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此次主题展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中央组织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共同举办。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

主题展览共分“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6个部分,运用大量高科技手段,通过展示相关画作、浮雕、历史文物,真实地还原了长征情景。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对长征有了更多直观的理解,感受到了这次伟大远征在精神和意志上的强大鼓舞。

参观后,师生感触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铭记红军光辉业绩,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我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继新生禁毒防艾专题讲座、新生反邪教教育专题讲座后有一个新生引航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