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23期
2016-12-13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16年第1次党委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石亚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思想、核心观点、主要内容、全面要求,传达了会议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他说,召开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新中国历史上是第一次,表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要、非常迫切,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

石亚军指出,我们要在全校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把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能力。

校长黄进在会上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历史和里程碑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出台学校贯彻落实讲话和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意见。

会议就制定“在全体中层干部中传达学习讲话和会议精神、领导体制调整、专门化队伍建设、教书育人、理论教育与价值导向、大学生思想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基层组织建设”等八个方面的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