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24期
2016-12-19

我校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6日,学校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石亚军结合自己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亲身体会,向全校各分党委书记、院部处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工作部署和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

石亚军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中国高等教育后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石亚军在会上具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思想、核心观点、主要内容、全面要求,传达了会议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

石亚军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石亚军指出,学校将从“在全体中层干部中传达学习讲话和会议精神、领导体制调整、专门化队伍建设、教书育人、理论教育与价值导向、大学生思想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基层组织建设”等八个方面拿出具体举措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与会人员要将会议精神在会后迅速传达到各单位领导班子、党支部,要就本部门怎样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程做好全面有效的部署。各单位要根据会议传达的内容,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在加强、改进、创新中对如何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切实有效的思考。

胡明在会议最后再次强调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尽快传达学习落实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