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29期
2017-03-06

坚持统筹兼顾 落实党建责任

——我校召开新学期分党委书记会

3月3日,我校新学期分党委书记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王立艳传达了2017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分党委要认真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他从三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当前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积极推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一体化、落实党建责任具体化。二是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党建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三是要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管理。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胡明在会上强调,在落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时,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处理好党建与行政、眼下与长远、主要与次要、简与繁的关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通过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