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81期
2018-07-04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谱新章

——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校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举办专题报告、参观访问、调研座谈、演讲征文、志愿服务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献礼党的97岁生日。

凝聚思想力量,夯实党建基础

校党委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组织交流座谈会、校领导讲党课等活动,统一思想,引领方向,凝聚力量,不断夯实党建基础。6月27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以“坚定深化政治巡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题作了专题党课,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审计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等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外人士聆听了党课。6月29日,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校领导、党建督导员、院级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口部处长及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推进理论学习规范化建设”和“如何推进党支部活动规范化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我校新时期党建工作重点做出部署。

牢记初心使命,深化教育培养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为重点,通过专题培训、参观考察、主题演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对不同党员群体开展分类教育培养。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毕业生党员分别赴云南省麻栗坡县、雄安新区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刑事司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守望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江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天津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开展廉政教育。光明新闻学院、人文学院、社会学院分别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交流座谈会、最后一次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柳沟村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密云大城子镇张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记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党支部和学生一起赴中国人民解放军66325部队开展国防教育。校医院党支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赴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

树立旗帜标杆,保持先进本色

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借助“红色1+1”支部共建平台,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民商经济法学院举行“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聚力青春一生践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授旗仪式,鼓励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亲身走访调研,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国际法学院成立2018届本科毕业生“服务先锋”党员帮扶团队,通过就业政策解读、往届毕业生工作经验分享等形式,切实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教育工作及就业创业工作。法律硕士学院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践活动,各支部分别前往蓟门里小区、爱地敬老院等共建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敬老助残等活动。校医院党支部联合北京市昌平区医院,举办义诊咨询活动。

同时,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表彰评优等活动。校党委组织表彰慰问“50年以上党龄”共产党员活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部分院级党组织还借助庆祝建党97周年契机,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了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