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89期
2018-11-19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我校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11月16日至19日,我校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副校长徐扬及处级领导干部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11月16日,专题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徐扬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明确提出了培训要求和纪律要求。随后,培训班进行了开班授旗仪式、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及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徐扬与谢彦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师生干部培训、交流考察、党建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中,学员们态度端正,遵守纪律,参加了多场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在黄洋界、八角楼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切实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和战斗的场景,体会了革命取得成功的艰辛历程;在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中,来自江西干部学院的专家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实事求是创新路”“善于学习 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攻难关”等现场教学;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学员们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哀思与怀念;在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讲述了主题为“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的红色故事,带学员们重回革命先烈们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深入解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入认识和把握;通过观看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学员们见证了那段伟大的革命历史,切身感受了革命成功的不易,更加珍惜用无数先烈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激发了学员们在新时代勇担重任、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

11月19日上午,专题培训班举行了结班式。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出席仪式并致辞。王青斌、刘力、刘徐州、王强等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随后,郭评生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在班旗上签名留念后,结班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此次红色之旅,学员们深刻把握了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增强了做好岗位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将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成绩,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