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心得体会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在法大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新闻中心、学生处、校团委  12-11   阅读:
T AAA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引起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关注和讨论。

法律硕士学院2014级葛莹说,“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的全过程。作为高等学府中的学子,我们更应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完善自我。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给了我很深的体会和共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只有本着求真、向上的治学态度才能为实现‘中国梦’担当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15级孙嘉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讲话中紧紧围绕着高校育人方向、育人方法、为谁育人等问题展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于青年学生的希冀。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谨记社会主义建设者后备军的崇高使命。要在思想政治学习中化被动为主动,化空谈为实践,积极利用思想政治学习平台,提高政治素养、拓宽学识眼界、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尤其是要通过对思想政治的学习,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以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这样才能在纷繁复杂、风云变幻的当今社会中站稳立场,不走歪路、邪路,实现健康发展。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应当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于国、于己的意义,将其内化于心、外显于行,积极担当历史使命,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民商经济法学院15级石凌浩表示,“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政治思想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在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高校的政治工作需要学校、教师和学生三方联系,密切合作。做到学校统筹,教师传播,学生吸收。习近平总书记说:‘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施展才华的过程中需要有正确和强大的思想理论素养做基础,同时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利用好大学时光,严谨治学,担当起属于我们的责任。”

国际法学院15级金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思想教育领域提出了契合时代内涵的要求,给我们广大大学生群体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面对当下日新月异的社会背景,思想政治学习也要全方位、多元化。我们不仅要从书本、课堂中接受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还要从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中积极领会和感悟中国梦的内涵实质,感受到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不可分割的联系。我们要通过新媒体新技术,用积极、正面的眼光看待社会事件,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上一页 [1] [2]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