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

“Rong聚法大”2016年基层校友寻访活动成果展开幕式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11日上午,“根植祖国大地 播洒法治阳光”2016年基层校友寻访活动成果展开幕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浣月指出,自2011年起,我校200多位志愿者到访24个省份,采访并记录了400多名分散在全国各地,不同岗位的校友们的成长经历。在寻访基层校友过程中,校友们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胸怀理想、不忘初心的品质和格调使我们看到了学校的育人成果,也给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凡我在处,便是法大”,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法大精神发扬光大,用自身努力在基层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带来一缕缕阳光。高浣月希望同学们都可以以这些校友为榜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年基层校友寻访活动成果展)

优秀学生记者代表娄卓君发言,她分享了自己难忘的采访经历。她说,当她看到校友们投身工作中,一边安抚残疾的被援助者一边理性地与双方当事人梳理案情的时候,自己就被这种专业而热情的态度感染,立刻感悟到了法大精神在基层的延续和闪耀。

在接下来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嘉宾与学生共同制作了长青树并合影留念。

嘉宾与学生共同制作长青树

中国政法大学学子遍布全国各地,在众多的法大校友中虽然不乏卓越,但更多的是工作在基层的普通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素质为法大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开展基层校友寻访活动不仅是为了呈现这样一批在基层默默奉献的校友的风采,同时对寻访团成员本身也是一个认识社会、认识人生、洗礼思想、提升精神品质的大好机会。

文/罗明轩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