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

“幸会”——第四届“RONG聚法大” 融媒体文化节暨2019届毕业生摄影展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2

(实习通讯员 王晓川)时间像指缝间的流沙,匆匆一晃,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为了定格法大学子对母校的惜别之情,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四届“RONG聚法大”融媒体文化节暨“幸会”2019届毕业生摄影展,于6月12日在昌平校区拉开帷幕。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民商经济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毕业生辅导员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代丽丹首先发言。她说,她为同学们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对同学们四年以来对于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支持与包容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之后坚持进取的学习态度,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同时,她祝愿19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民商经济法学院王牧和光明新闻与传播学院刘乔楠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王牧说,作为新闻通讯社摄影工作室的一员,四年来,他把记录下来的每一个瞬间都转化成了毅力、信心与勇气,不断审视自己内心,同时认准什么是自己最深爱的并且为之风雨兼程。刘乔楠则回忆了她用相机所记录的每一个瞬间与往事。她说,纵然时光会老,记忆消散,但这些照片就是我们大学时代、青春年华最美好的记忆胶囊,会将四年的旧时光静静储藏。最后,他们共同表达了对在法大四年奋斗生活的难忘,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以及在即将开启的人生新旅程中,继续秉承法大的精神投身社会、投身生活,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为母校争光。

(“幸会”2019届毕业生摄影展开展 摄影/尹建峰)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学生处处长黄瑞宇、校团委书记孙璐、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共同为”毕业约拍“毕业生代表赠送留影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毕业生四年生活中最美好的瞬间,在毕业之际送上最亲切的关怀。

校友工作办主任卢少华表示,校友办是沟通校友与母校的桥梁与道路,他们要在修好桥、补好路的同时,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帮助。他祝愿19届毕业生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法大人,鹏程万里,一切顺利。

李秀云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戒指。毕业戒指寄托了学校对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切安好,不负平生。

马怀德为摄影展致辞。他指出,四年时间虽然短暂,但它是一段切不开、割不散的友情,一段难忘的集体生活,一段成就友谊、爱情以及未来事业基础的珍贵年华。中国政法大学是年轻学子追逐梦想、拥抱青春、超越自我、成就未来的最重要一站,这里不仅让学生学到知识、强健体魄、完善人格、增长本领、提升智慧,更重要的是使学生成为有修养、有品位、有风格、有格局的一个成熟的人。“毕业生摄影展”精准地记录了学生精彩的四年大学生活,把它们展现出来,弥足珍贵。他对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毕业生带着对法大四年满满的回忆走向社会,展翅高翔。

随后,马怀德与毕业生代表一起为毕业生摄影展揭幕,精彩的摄影展视频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四届“RONG聚法大”融媒体文化节暨2019届毕业生摄影展开展 摄影/尹建峰)

据悉,毕业生摄影展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从2013年的《情系法大·梦想启航》到本届《幸会》,7年间共展出千余幅毕业生的摄影作品,每一个瞬间都表达了学子对母校的热爱。本次展览从653幅作品中挑选了198幅作品,用属于他们与法大的“幸会”,共同串起这一季的法大故事。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