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6年终盘点  >  正文

“春之声”奏响法大——中国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12-28   阅读:
T AAA

12月27日晚7时,在昌平校区礼堂,中国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一曲《春节序曲》中奏响。中国歌剧舞剧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张峥担任本场演出的指挥。学校及附属学校1000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演出。

交响乐团为在场观众带来了16首国内国际不同类型的经典曲目,《茉莉花》、《天鹅湖》、《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雷电波尔卡》等民乐、舞曲都包含其中。整场音乐会采用曲目演奏与歌唱搭配的方式,男高音歌唱家高鹏、毋攀与女高音歌唱家巨友燕倾情献唱了《剧院魅影》、《红梅赞》、《我的太阳》等歌曲。

(中国政法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

《春节序曲》在提琴演奏的起伏旋律中,打开了整场晚会欢快的氛围。《天鹅湖》、《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曲目则用优美的韵律与明快的节奏感染着观众。由高鹏与巨友燕共同演唱的《剧院魅影》重现了电影中的动人场景,而巨友燕的一首《红梅赞》则使人深刻地追忆起曾经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演出后半部分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约翰·施特劳斯的三首著名曲目《春之声圆舞曲》、《无忧无虑波尔卡》和《雷电波尔卡》,其中《雷电波尔卡》在节奏的张弛中描绘出大自然中疾风、雷雨和闪电的音响。毋攀演唱的《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等歌曲旋律高亢,随后他与巨友燕合唱曲目《饮酒歌》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最后,演出在《康康舞曲》的悦动音符和全场观众随之拍手的节奏中圆满结束。

指挥张铮在每一节演奏前都会介绍演奏曲目的背景知识,并与在场观众进行交流。他在演出尾声说:“希望今晚的演出像一阵风,吹散大家心中的霾,让大家带着希望走进2017年。”

乐团演奏家和歌唱家高水平的演奏与演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在乐曲类型上很丰富,演出的也都是很经典的曲目。” 观看演出后,人文学院哲学1601班秦岭说:“感觉很振奋,明年有机会我还想再来。”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