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  正文

刻苦磨炼 砥砺成才——2017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处  9-21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2017级新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我校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副政委卜路军召集新生军训团各连指导员召开学习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青年成长成才、思政工作开展等方面深入交流,研究探讨。各连指导员积极走进学生宿舍,密切融入军训生活,组织新生开展小组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军训生活的实际感悟,讲述自己切身学习的心得体会。从法大青年的家国情怀、时代责任、法治精神、人生理想到学习训练的德法兼修、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畏艰苦,新生们从各个方面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国际法学院五连二排的郭昊宇同学从“不忘初心、与党偕行,沉潜于学、愈博愈专,德法兼修、昌明法治”三个角度讲述学习心得。他谈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我们要承担起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崛起贡献力量。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莘莘学子,不能偏安一隅,而要目光广博;不能常怀近忧,而要身有远虑。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进步相结合,法大学子要树立法治昌明的远大理想,为法治进步贡献力量。不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法治建设之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杨子阅等同学所在小组讲道,在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中,同一寝室的同学们都备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传递的精神所鼓舞。训练场上,骄阳似火,黄沙漫天,同学们依旧咬牙挺住,目光坚毅;班级营地里,艰苦的生活条件中,同学们以苦为乐,通过拉歌等方式,在欢快的歌声与游戏中缓解训练的疲劳;寝室里,同学们互相帮助,抢着扫地倒垃圾,一丝不苟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物品摆放,并帮舍友指出不足,共同进步,营造了良好的积极的集体凝聚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各连新生不仅将心得体会整理记录,更以生动多彩的板报形式加以呈现。武装部举行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板报评比,吸引了全体新生集思广益、发挥创作。在板报绘制中,2017级本科新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鲜明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在军训基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板报评比)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鼓舞着军训基地的全体法大新生砥砺青春、认真训练,伴随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整齐嘹亮的口号,同学们步履铿锵、军容严整,等待着结营仪式的检阅。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