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总书记教诲记心间——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赴兰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文/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 刘贺元 摄影/王牧   3-26   阅读:
T AAA

3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一行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拜谒焦陵,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1502班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殷殷嘱托,与兰考县裕禄小学师生深入座谈交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

(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赴兰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河南省兰考县是焦裕禄同志生前工作战斗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考察兰考,就学习焦裕禄精神发表重要讲话。2009年,总书记曾把焦裕禄精神总结和提炼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在参加150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中进一步指出,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不忘初心跟党走,他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添彩。

(团支部聆听参观讲解)

在焦裕禄纪念园,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一行拜谒焦陵,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驻足凝望,缅怀追思,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之情。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生动诠释了焦裕禄精神,同学们边听边记,用心去体悟焦裕禄同志每一句名言,感受焦裕禄同志感人至深的事迹,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鲜活形象在同学们心中愈发高大,焦裕禄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在总书记考察兰考的展区前,同学们深情回忆起总书记参加班级团日活动的难忘记忆,再一次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2009年4月1日,总书记曾在“焦桐”附近一片绿油油的麦田中,亲自栽下一棵泡桐,表达见贤思齐之心,希望焦裕禄精神在神州大地上永放光芒。如今,泡桐树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内茁壮成长,兰考百姓亲切地称呼它为“习桐”。150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瞻仰“焦桐”,凝望“习桐”,在亭亭如盖的泡桐树下,认真听讲解,仰望沉思,进一步深入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

(与青少年互动)

在兰考县裕禄小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一行与校长李克英和20余名师生交流学习焦裕禄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分享了总书记在主题团日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支部郭司雨、蔡仁杰、胡馨予、孙昊清、程幕君、杨晓莉同学先后就“养成总书记提出的四种思维习惯”“让宪法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什么是两会”“云南大山中孩子们的求学之路”等主题进行了宣讲,并与裕禄小学同学们进行热情互动。裕禄小学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门校本课程,小学生们都能够准确说出总书记概括的焦裕禄精神,对“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活着我没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等焦裕禄书记的名言和事迹也都熟稔于心,令1502班团支部的每位同学深受感动。交流环节结束后,1502班团支部向与会的小学生们赠送了宪法和学习用品。

(参观裕禄小学)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参加团日活动和考察法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立志做大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等10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团支部同学的理想信念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大学生杂志等媒体的采访,向校内外各级党团组织开展宣讲活动50余次,让更多青年学习掌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支部全体同学利用寒暑假期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用所学知识开展普法、支教、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班级团支部先后荣获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