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  学院巡礼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5-23   阅读:
T AAA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部署,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分党委学习任务分解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党员正在热烈讨论)

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题为“努力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传媒人才”的党日活动和题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与大众传媒”的主题沙龙活动。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对于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年的关爱,对高校培养德法兼修人才的殷切嘱托,我院作为传媒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肩负着营造风清气正、构建积极向上社会舆论环境的重要责任。我们应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之充分融汇到教学课程体系中,体现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当中。为党和国家培养既有扎实传媒素养与技能,又有深厚法德意识和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新媒体研究所党员在校史展处留影)

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在参观校庆65周年主题展览、重温新闻报到视频、集中学习讲话内容之后,全体党员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意义”、“法治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法学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的关节要点”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们认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为一名新闻学教师,不仅要为学生授业解惑,让他们掌握专业技能,更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各种社会现象,立德为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道德素质和思想政治水平。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来讲,不仅要引导学生认识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自媒体各自的优缺点,更好地促进媒介融合进程;不以逐利为目标,不迎合用户的低级趣味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坚持新闻理想,坚持实事求是和“事实真实至上”,从而做有社会担当、传播正能量的新闻人。

(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的重要讲话进行讨论。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视察表示备受鼓舞,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树立起高远的理想信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能汲汲于个人名利,要有为集体利益奉献的觉悟。作为学生,我们应当创新学习方法,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广大青年人都是一块块璞玉,要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带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树立起新时期学生党员的新形象,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起到先锋表率作用。

(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党员正在发言)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在校史展处合影)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2014、2015级党支部都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热爱。活动的同时也增强增强了分党委和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及战斗力,更加激励全体党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激励师生党员进一步焕发工作激情,努力把工作干好,为党旗增光添彩。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