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  学院巡礼  >  正文

国际法学院离退休教师和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国际法学院  6-4   阅读:
T AAA

2017年6月1日上午,国际法学院离退休教师和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第一次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于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以“牢记使命,征程握手”为主题,离退休干部和2014级本科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党支部理论导师顾永强、国际法学院前院长王传丽、国际法学院前分党委书记兼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梁淑英、国际法学院前教学科研办主任叶明敏、国际法学院93级辅导员郑舒、国际公法研究所教授廖敏文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一段党建观摩视频。视频简要概括了2014级党支部的活动、建设成果,并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风采。会上,国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沙钰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主要情况,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重点介绍了党员实践活动的开展。随后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心得的汇报环节,同学们就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等话题,结合自身的法律实践经历,踊跃分享感想和体悟。其中,同学们提出的“立大志,细读书”的观点,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赞同。

离退休教师们也分别发表讲话。王传丽老师回忆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不断深入的心路历程,指出当代青年要忆苦思甜,学会利用纵向的历史眼光,看到时代的进步,不能在横向的比较中自怨自艾。王老师认为,我们学习国际法,是为了打开通向外界的窗口,把中国的诉求、理念和贡献带给全世界。学生党员们不能忽略传统文化的根,要不断反思、调整自己的知识体系,努力将西方的理论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把握好学习、生活的大方向。

梁淑英老师身为老党员,感受到党的队伍正在不断扩大,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导向表示关注。梁老师认为,党的历史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对其一味否定是无知的体现。党员和党之间的关系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曾经的苦难挫折应当磨砺而非摧垮党员的信念。不论我们经历了什么,都要内化成人生的财富,进而外现为党员的精神风貌。此外,梁老师还提出,党员应当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成为集体中的楷模。

廖敏文老师提出,法律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深入基层了解国情,这样才能准确地进行判断、表达诉求。在理论学习上,同学们要坚持深度和宽度相统一,努力成为宽口径、深基础的、适应国家当下需求的法律人才。郑舒老师和叶明敏老师认为,高尚的品质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机遇,既要好好学习,也要好好做人。

顾永强书记用“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来概括本次座谈会带给自己的感受。他赞扬了老一辈教师对国际法学院的辛勤付出和杰出贡献,号召学生党员们继承老师们留下的“开放、包容、平等、进取”的精神财富,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向远大的志向不断迈进。

本次座谈会借助当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契机,加强了离退休教师和本科生间的联系,同时为国际法学院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更加明确的理论指导。学生党员们承载着老教师们的鼓励和期望,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指导下,定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党支部的建设、发展事业中来。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