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7毕业专题  >  资讯  >  正文

“依依法大·毕业如歌”中国政法大学2017届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6-16   阅读:
T AAA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6月15日21时许,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合唱《歌唱祖国》,豪迈激昂的歌声在学校昌平校区礼堂中久久回荡。

“依依法大·毕业如歌”2017届毕业音乐会

由校团委主办,校艺术团承办,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应学校邀请,在毕业季为2017届毕业生及全校师生带来的“依依法大·毕业如歌”2017届毕业音乐会暨“向前向前 向前”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专场演出圆满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九三大阅兵千人合唱团团长兼总指挥、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音乐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指挥于海担任本次演出指挥。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主任祁季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章晓宇,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驻校选培办主任刘洪涛,原主任马海伟,副主任朱克寒,中国周边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敏以及我校各学院师生共同欣赏了本场演出。

19时,演出在悠悠古琴声中拉开序幕。中国武警合唱团身着深绿军装,英姿飒爽。从最早的军歌《无衣》的慷慨激昂到屈原上下求索《国殇》的悲壮高亢;在密集的鼓声中《大风歌》唱响了军队镇守四方的英勇气概,而《白马篇》则在古筝、竹笛的婉转悠扬中哀而不伤;女声合唱《木兰从军》激情昂扬,唱出了女子铿锵气魄和忠君报国的决心和勇气。《出塞从军行》《满江红》《凯歌》气势磅礴,清代黄遵宪作词的《二十四军军歌》荡气回肠,展现了清军将领誓死为国的威武英姿;民歌《映山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节奏悠长,旋律舒缓,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红军的赞美和歌颂。这十一首歌以古诗为词,又结合朗诵等多种形式,以浑厚恢宏之音带领观众追溯自古而来铁血军人们的戎马征程,带领全场观众体味先祖们的苦难与抗争、悲愤与勇气、绝望与胜利。

自《七律·长征》起,合唱团换上白色军装,意气风发,《在太行山上》节奏鲜明,《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以震荡人心之势唱出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反对侵略的激烈壮歌;钢琴伴奏女声小合唱《红色娘子军连歌》,英姿飒爽的台风展现了巾帼英雄保家卫国的豪迈之情;《军民团结一家亲》娓娓道来,《战马奔腾》《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的祖国》《就为打胜仗》气势磅礴、斗志昂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震林木,荡气回肠。一曲曲军歌见证了中国军人的刚烈忠魂,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军人们的意气风发与中国军队气吞万里如虎的战斗力,更激发着现场观众不断向前、永不止息的奋斗意志和进取之心。

(毕业音乐会)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在指挥家于海的调动下,一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音乐会再度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隶属中国武警文工团。由80多名来自全国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组成,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支专业男声合唱团。演唱风格有着鲜明的部队特色,气势磅礴、坚毅有力,却又不失细腻,极具情感张力。曾于2012年,在我校举办“甲子华章——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0周年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大型交响音乐会”。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