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文/骆红维阅读量:2017-11-18

11月15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了部署会,院级党委书记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部署会。会议由胡明主持。

会上,胡明对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形成过程作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做好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他指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并作出全面部署,集中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意愿,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科学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他强调,各单位要紧密围绕报告内容,细化完善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在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上见实效。

第二,要制定任务清单。他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方面,制定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方案。在内容上,要统筹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在形式上,各部处要按照报告提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制定部门任务清单,各院系要深刻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路。各单位要按照“三步走”的总体发展目标,积极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

第三,要强化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建立工作责任体系和督导检查长效机制,从严从实加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通过督导把握方向和进度,通过检查力求改进和提高,通过问责传导压力、释放动力、激发活力,不折不扣地把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最基层、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