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第八次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文/沈亦蒙 图/尹建峰阅读量:2017-12-05

12月5日上午,我校第八次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昌平校区主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冯世勇出席并主持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对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和建议进行审核,并对落实提案和建议的具体措施进行商议。

(我校第八次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

冯世勇首先介绍了此次党代会的提案来源,以及提案汇总情况。他表示,我校第七届党代会开始实施提案工作,此次党代会共收到24份提案、建议,提案工作办公室对其进行整理和分类。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此次党代会也对两委报告进行党代表意见的征求,共收到183个代表提出的173项意见。党代会各代表团在会议的召开过程中也提出了113条涉及20个部门的意见。诸多意见需要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整体协商和具体落实。

他指出,此次会议应对24份提案、建议的内容进行明确,根据《学校党代会提案实施办法》进行审查和划分。并对接下来各个提案、建议具体措施的落实进行讨论和商议,明确落实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以及涉及到多部门合作和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进行商议。

冯世勇表示,党代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党代表的提案和建议的落实尤为重要。更好地落实提案是对党代表主人翁地位的认可,也能够保持党代表的热情和责任心。在程序的落实中,今天的会议是一个必经程序,下一步将根据此次会议的情况报送党委常委会进行讨论。

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党代会意见和建议征集情况在会上作了汇报,介绍了意见、建议的具体来源。之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案的内容进行讨论,并根据提案划分标准,对部分提案、建议进行重新划分。讨论明确了提案、建议的具体落实方法,商议了负责落实的部门,以及落实情况如何与党代表沟通的问题。并对一些需要多部门联合、对学校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的提案进行商讨,决定最终报送党委常委会进行讨论和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