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与法大学子面对面 党委书记胡明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作者:文/记者 陈韵如 图/尹建峰阅读量:2017-10-27

(党委书记胡明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10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胡明与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召开。来自各个学院的36名学生在会上踊跃发言,深入交流,紧密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和学校改革发展这条主线,提出了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务处、资产处、后勤办、校团委等相关部处负责人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胡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生利益无小事,学校历来重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学生代表列席校长办公会制度等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学生在参与校园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中的作用。通过倾听学生心声,广泛征求意见,对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在三个多小时的互动中,与会的学生代表就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第二课堂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时给予回应和解答并纳入今后工作的重点整改内容。

胡明在讲话中向同学们的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对学校改革发展密切关注、充满期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代表性。学校将高度重视征求到的意见,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尽一切努力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创造有力条件。

胡明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胡明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新时代呈现新思想,新思想凝聚新能量,新能量谱写新篇章,法大学子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胡明要求,法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潜心读书学习,积累深厚学识;要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在丰富的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质,养成科学思维,升华人生境界;要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