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7军训进行时  >  正文

上好大学第一堂“必修课” 2017级本科生军训开营

来源:新闻中心  文/王逸君 邱薪硕 图/尹建峰   9-11   阅读:
T AAA

(2017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举行)

9月9日下午,2017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营仪式于北京盛华军训基地顺利举行。昌平区武装部政委韩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了军训开营仪式。承训部队教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负责人,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开营仪式上,韩义提到,军训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对军训生活的体验和认知,实践和思考,建立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情感,启迪“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认知,唤起公民“守土有责,守望家园”的责任,锻造不怕艰难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严守纪律、严谨务实的习惯,培养志存高远、家国天下的格局。这个目标与中国政法大学的育人理念异曲同工、一脉相承。祝愿大家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收获人生之启迪,提升生活之本领,积淀人生之阅历,展示法大学子的风采。

常保国在致辞中指出,军训是90年代以来高考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大学军训是高中军训的延伸和拓展,在训练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提升,是大学生活中重要的一课。他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习到军旅的精神,在军训生活中树立更好的国家意识和责任意识,体悟和了解军营文化。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能服从指挥、严守纪律、注意安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为军训团授旗)

仪式上,常保国为军训团授旗,军训团政委卢少华宣布了军训团成员名单。

承训部队教官进行队列动作示范表演。北京盛华军训基地主任李晶蕾,原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国防生、现武警部队石景山支队优秀中队长李如意进行了动员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民商经济法学院1701班的程卓然同学代表受训的全体学生进行了发言。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新闻专题】2017本科生军训进行时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