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7军训进行时  >  正文

“缘聚法大”2017级新生军训慰问演出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文/宋杰   9-18   阅读:
T AAA

9月16日下午,我校艺术团于北京市盛华军训基地为2017级军训的法大新生带来慰问演出。校长黄进,以及各学院部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慰问演出。各学院2017级新生辅导员、全体教官和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黄进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的领导、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程,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能够学习军事知识、理论、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够训练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格。他希望2017级所有同学在法大学习期间,不仅要思想好,品德好,学习好,更要身体好,把握好军训时期,刻苦训练,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舞蹈《采薇》)

演出在曲调欢快、鼓点铿锵的管弦乐进行曲《el captain》中拉开序幕。接着,融入西方元素的《赛马》时而轻快,时而激扬,展现了别开生面的草原风情。由金话筒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法治中国》以饱满而又深挚的感情徐徐地道出了对建设法治中国的渴盼与决心。衣袂飘飘,身姿摇曳的舞蹈《采薇》用飞舞的衣袖,让大家领略了“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细腻缠绵的感情。由合唱团带来的表演《欢乐的那达慕》,用朴实,流畅的旋律再现了蒙古族人民摔跤,骑马,射箭的节日盛况,而教官们带来的武术表演《京武教头》用行云流水的武术动作展现了教官们的别样魅力,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莽原话剧团的同学们带来的小品《军训杂谈》,诙谐幽默又不失教育意义,时不时的逗笑同学们,进一步放松现场气氛。随后,京剧《四郎探母•坐宫》用反串的形式,绘声绘色地呈现了国粹不衰的魅力。

(“缘聚法大”2017级新生军训慰问演出举行)

继简单的互动环节后,由民乐团同学们带来的合奏《光芒》,大胆创新,用古典乐器与现代乐器碰撞,让人眼前一亮。合唱《职场生存指南》用戏谑的歌词道出了当今社会年轻人对加班的感受。新生代表献上一首《强军战歌》,鼓舞了新生们的军训士气,表达了对一直陪伴的教官们的感谢,同时也为我们的法大送上真挚的祝福。曲艺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表演《我要走正道》,用相声的语言,在一捧一逗的艺术中,带来了欢乐,也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人生道路的思考。之后,欢快的吉他与架子鼓相搭,一曲流行歌曲《王妃》激情四射,点燃全场。

最后,歌舞表演《小梦想大梦想》用充满活力的歌声,青春洋溢的舞蹈诠释着对梦想的理解与追求。在欢快的歌声中,“缘聚法大”2017级新生军训慰问演出圆满谢幕。幕虽谢但青春不散场,未来的军训生活、未来的大学生活还期待着同学们的共同演绎。

另悉,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进详细了解了新生军训情况,并对驻扎在军训基地的新生导员表示了亲切慰问。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