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7军训进行时  >  正文

【军训通讯员】​威武军体拳 浩荡阳刚气

来源:新闻中心   9-22   阅读:
T AAA

威武军体拳 浩荡阳刚气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军训往往是由一遍又一遍单调的队列训练交织起来的乏味与无趣,还有那在太阳暴晒下的沉寂。曾经的我也对军训有着这样的误解乃至于恐惧,直到军体拳的调剂已然成为每天的训练科目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落日余晖里,少年们不知疲倦地舞拳耍腿,看着身边精气神劲头倍儿足的“战友们”,黝黑的脸上浮现出不好意思的笑意——汇演的那天,那该是怎样的气势磅礴!

说起来也挺好笑的,同学们对军体拳的高涨兴趣其实并不在招式本身,让大家最期待的可能也并不是这一气呵成的刚劲与帅气,而是那位负责教授我们军体拳的东北老铁教官。在每次训练的间隙,同学们大多都是在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复习动作套路。而教官则会见缝插针又恰到好处地抖出几个段子,再配上他地道的东北口音,这单口相声般的逗趣总是能无一例外地让同学们击掌称快。想起来,大家仅仅合练了几遍就已将全套动作牢记于心,或许,这就是教官的秘诀吧。

“呼!呼!哈——嘿!”一拳又一拳,打出来的是法大青年的自信与阳光;一腿又一腿,踢出去的是军服学子的豪迈与气概。虽然很多同学在军训前都并没有的武术基础,但一轮军体拳的训练下来,架势却已是有模有样。莫道学问全于书斋中,看我阳刚少年,岂不快意?

法学院1701班通讯员 罗尚儒

向胜利迈进

时间的脚步飞速遄行,转眼间,军训渐至尾声。十多天前的我们怀着忐忑与激动的心情来到盛华基地,而现在即将离开,似乎还有些不舍与怀恋之情萦绕于心。

尽管即将结束军训,同学们训练的激情与热度不减,所有的方队都想在闭营仪式的现场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抖擞神采!教官们依旧一遍遍地喊着口令,沙哑着嗓子来不及喝上一口水的他们尽职尽责,关注同学们所不注意的细节,“排面整齐,挺胸抬头......”他们的努力是为了我们精彩的明天!同学们也不怕吃苦,烈日炎炎似火,滚滚尘土飞扬,我们依旧兴奋不减,依旧标齐排面踏着正步,挺直腰板站着军姿。同学们的一天被训练所覆盖,分列式的训练刚刚结束,可能又要立刻赶往小操场温习军体拳,在一声声震天的“呼呼哈”声中弥补不足,取得水平的提高。诚然,累是一定的,但我们是集体,是团队,与我们并肩的是同侪战友,我们代表各自学院,更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我们会用最饱满充沛的热情投入新的训练与战斗,让我们迈向成功的脚步越发坚实,让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冰洁玉兰绽放得无比耀眼!

刑事司法学院1701班通讯员 董鹏生


经过了一天的常规训练,在晚上,昌平区韩政委为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大讲堂。他以讲解中国武装力量的现状与发展为主题,兼并为我们开展了关于国防教育、家国情怀的“开学第一课”。从政委的发言中,我提取出了两个关键词—自信与担当。

自信,即大国自信。韩政委为我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的逐渐富强的现状,从经济发展到一带一路,中国靠仁义、共赢的理念渐渐走向世界舞台。政委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意思大概是:真正的强国在其强大的时候是平和而不声张的。中国正是如此,强而讲仁义之礼。国家自信是爱国的基础,亦是每一个个体为国而愈加砥砺奋斗的动力,我们着实应树立这样的大格局自信。

担当,即对国家的责任意识。政委针对中国政法大学提出了希望,期望我们以法治中国为个人目标,为国家的法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引起了我的反思与思考。我们现在大多以自己的未来发展为目标奋斗,而很少有人能将国家的未来作为个人奋斗的目标,或许我们觉得这样的大目标未免有些空,但其实并不然,这诚然应该作为每个人实实在在的目标而为之努力。我们有义务担当国家法制建设之责,担当社会发展之责。这是一种责任意识,国家意识。

国家自信与担当需落实到个人,落实到日常,这是青年之责,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

法学院1703班 杨依霖

当我就要离开 

暮色将至,夕阳拉长了一身戎装的影子,我们出色的完成了海军旗语,一向高冷的营长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和鼓励的话语,我们坐在树荫下,眺望远方,为了自己刚刚努力的成果感到自豪欣慰,转念一想,时间过得真快,又要到了快要离开的时间。 主席台下的教官们相互打起了军体拳,一招一式不知比我们打的要好多少,一位教官重重地拍了一下另一位教官的肩膀,回应的是更狠的一拳,虽然只在几秒间,我却看到了战友情是多么亲。曾经在部队里历经磨炼的教官们,遇上了我们这些“新兵”,大概对他们来讲,未尝不是一场另类的磨炼,我们所吃的苦和他们入伍时所吃的苦,怎能相比,他们却至始至终耐心对待,认真指导。晚霞如火,训练场上的主席台在教官的宽容之下难得的没有放革命军旅歌曲,而是想起了悠扬的《成都》,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喔噢喔......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回头......其实,军训虽累,但也还好,真的离开,却发现有多少难忘珍贵的回忆早已镌刻在心。

国经1704班通讯员 唐英超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