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7军训进行时  >  正文

【军训通讯员】 军中姐妹

 9-25   阅读:
T AAA

军中姐妹

余秋雨在《文化苦旅》中写到“水,看似柔若无骨,却能变得气势滚滚,波涌浪叠,无比强大;看似无色无味,却能挥洒出茫茫绿野,累累硕果,万紫千红;看似地处低下,却能蒸腾九霄,为云为雨,为虹为霞。”灼灼阳光下,我们骄傲地踏上歌咏比赛舞台,整齐的步伐,活泼的歌声,正如军中姐妹歌词所唱“温柔中透着几分温柔娇媚”。

忘不了阳光下合唱团的小可爱们昂首歌唱的骄傲身影,还有感冒的同学们用嘶哑的嗓子歌唱。忘不了军中姐妹英姿勃发的动作与青春洋溢的歌声,还有九连特有的摇滚版强军战歌。忘不了连长的魔性指挥,还有他的“九!连!”。

往事种种尽在眼前,舞台上的我们成功点燃了全场热情,当台下观众手中的旗帜激动挥舞,当“邢司出征,寸草不生”的口号喊响,一切努力仿佛得到了最好的回答。一个个身着军装的少女用尽力气努力歌唱,奏出了不负青春的最美华章。输赢已成烟云,此刻,当下,我们就是最好的自己。

邢司1706班 邓昕

军训,再见

一群淡蓝迷彩军装的首钢少男少女从大操场上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一脸懵懂地跟随教官前往属于他们的宿舍;我们端着饭盒,提着马扎,整整齐齐原地踏步,目送他们远去……

猛然想起十四天前,我们也像他们一样,拉着行李,乱七八糟,傻傻乎乎地走错路;土黄迷彩的首经贸学生,端着饭盒,在去往食堂的路上为我们让路,好奇地打量着我们……

云卷云舒,风起风停,日出日落。首经贸走了,首钢又来了,法大也即将和这里说再见了。

巍巍山峦,青青参树,漫漫黄沙。曾经在这里老找不着路的我们,已经懂得从哪里抄小道儿了;最初的抱怨化为如今的习惯甚至不舍,严肃又可爱的教官们是我们最大的留恋,每一次口号、每一次正步、每一次旗语,都有割舍不下的付出与感动。

彩排的时候,我能感受到来自每一个人的声音与力量。平时不张嘴的小女生喊口号涨红了脸,观看的男生为我们的每一次挥旗鼓掌呐喊。没有营长的提醒,所有人各司其位,精神昂扬,从头至尾,无懈可击。领导简单而赞赏的一句“非常棒”,是对我们十四天训练最好的回馈,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身边的同学们也笑了,那种淋漓尽致的自豪感和满足感,是军训大家庭才能给予我的。

正式结营仪式,我脑子里想的,反而不是“耶,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竟是“十四天好快,怎么有点舍不得了”和“我们好厉害,我们是最棒的”。与其说我们是为领导表演,不如说是给自己的汗水一个答案。

所有人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显示出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两好友合影留念,大院里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行李箱。秋风萧瑟,吹哭双眼。

踏上十四天前将我们送到这里的校车,就意味着一个旅程的结束,另一段故事的开始。驶离军训基地大门的最后一瞬,再让我回头望一眼吧,这让我为之疯狂了十四天的地方!

迷彩墙后退着,而我还在继续前行……

刑司1701 林毓婕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